云海幻生

必看:不喜mdzs主角+姓聂的
粉:燃晚、柳九、旭润、猫鼠、卫聂、羽明、凤练、白郭、小笔记瓶邪、无萧、花方、角徵、邱饼、
喜欢:简隋英、金光瑶、楚晚宁
如有借鉴/梗、转文等请私聊 。
催更发评论
此名下一切文章均为首发

【瑶曦】凤凰谣

OOC属我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喷

CP:瑶曦 忘羡  追凌   青衡君夫妇

不拆官配

这篇文老规矩:聂粉勿入,我是聂黑有虐聂情节。请慎入

在这个银装素裹的冬季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寒假有五十天的假,我发四我一定把坑填完。

现在还有十几天就要考试了,考试之前先发个小福利至于后续请等待20天以后

—————————————————————————


第十二章 人心本无厌  下


      而忘羡二人也因此变故从殿宇中走出来落到蓝氏所在的地方。某位姓姚的宗主看着眼前的人,眼咕噜一转手指这金光瑶开口道:“金光瑶,你还敢出现,诸位随我擒了这个魔头!”话音未落,在场之人除了蓝家等人未动以外所有的人都纷纷抽出佩剑眼光灼热的看着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金光瑶。纷纷心想若擒下金光瑶此人不说此生不愁甚至扬名立万就此达到人生巅峰,眼前利益太过巨大致使他们忘了金光瑶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



      站在金光瑶身边蓝曦臣被金光瑶用一道温和的力道送到了姑苏蓝氏所在的位置,蓝曦臣稳稳的咱在蓝启仁的身边,他想去和他的阿瑶共进退,刚迈出一步便被金光瑶施法留在原地,金光瑶望着蓝曦臣启唇说道:“等我一会很快就好”,未等蓝曦臣答话转身扭头一人对着仙门百家。看着金光瑶转身的背影心想我不想等你我想与你一起。


        “姚宗主、周家主、杨庄主、还有在场诸位好久不见了,不如叙叙旧如何”金光瑶绽开一抹危险的笑,“金光瑶我们你你势不两立”“金光瑶你这魔头尽早伏诛吧”“……”此起彼伏的声音分外的聒噪,金光瑶眉头一皱“聒噪”场上便瞬间寂静了,看着在场仙门百家一个个的只张嘴不出声看着十分滑稽。

        

       金光瑶回头对着蓝曦臣一笑“二哥不用担心我,若是连这些杂碎我都对付不了,我又何以保护你。”突然破空声响,有一箭正对着金光瑶射来,“阿瑶!”“二哥,这些凡人的伎俩伤不了我的”,未回头抬手蓄起法力阵阵金光在金光瑶抬起的手中慢慢凝实正待发出,然而又一箭迭起将射向金光瑶的箭从箭中穿过直奔偷袭之人,那人躲闪不及正中臂膀上,而袭向金光瑶的箭孤零零的被劈成两半躺在地上。



       “小叔叔”金光瑶放下蓄着法力的手,轻叹一声:“阿凌”这孩子还是来了。站在不远处的刚刚到达的金凌一手拿着弓背着箭囊还有些喘息,用眼盯着金光瑶,“阿凌长大了,也越来越有一宗之主的样子了”少年的傲气还是不减但因承袭了家主之位现在也有了一丝威严。





        随即聂家的人也来了,聂明玦还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看了一眼被射中的人再看一眼毫发未损的金光瑶当即对金光瑶破口而出“你还敢出现”金光瑶一份眼色未分给聂明玦,而是行至蓝曦臣面前对他抬手下了昏睡咒,将他交到蓝忘机手里,“接下来的事他不适合看”蓝忘机对金光瑶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而他转身走到了金凌的面前将在场仙门败家之人忽略了个遍“阿凌,你怪小叔叔吗?让你小小年纪承受了这么多。”“从未,我从来没怪过你。”小叔叔你别不认我好不好就像在兰陵百花节那天一样。



        金光瑶摸了摸金凌的头,想金凌动了手怕是不能再让他独善其身了,不过那又如何我金光瑶的侄子我护得了。


       

        江澄则是最后一个到的,江澄看着金光瑶的手放在金凌的头上当即吼道:“金凌过来,你忘了金光瑶在观音庙里挟持你的事了!”金光瑶偏头放下手说道“江宗主,阿凌也是我养大的我不会害他。”江澄还想说什么但想到自己的爹娘和姐姐也是这人救回来的便沉着脸也没多说什么。


       

       被忽视已久的聂明玦瞪着眼将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金光瑶用眼神安抚了一下金凌,转身向着聂明玦走了过去甚至还放出了一丝属于凤凰的威压,有意的隔开了几人。


        而在场仙门败家纷纷捂着胸口吐了一口血似惊似恐的看着金光瑶,而本想打金光瑶主意的姚宗主心里已经想着该怎么脱身了。



          聂明玦半蹲在地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指着金光瑶愤怒的说道:“你……”突然一声女喝打断了聂明玦的话“放肆,胆敢对我妖界妖王不敬”突然一只只巨大的鸟兽将阳光遮蔽盘旋在半空之中从未经历过这种事的仙门败家心中都不免发麻。



      白啸月从鸟兽的身上跳了下来,对着金光瑶行礼说道:“禀告尊上,属下来迟请尊上恕罪。”

“无妨,起来吧”

白啸月起身走到金光瑶的身后垂手而立。而仙门败家则眼睁睁的看着这一事却说不出话,金光瑶渡步走到聂明玦的身边,
 开口说到:“真当你是什么人物了,聂明玦若不是看在你在本尊渡劫之期帮过本座,真当本尊会救下你这条命。现在看来倒是本尊做错了,当初本尊在温家之时可是三番两次的救你,你们人界不是有句话叫知恩图报,本尊不指望你能报什么恩但给予你的这条命本尊可是要收回的。”

     


     说罢就要施法而聂明玦却说出来一句话:“你凭什么要收回去”“凭什么?就凭是本尊给的。”

     “等一下!三……妖王……求您网开一面”

    “聂怀桑?你们又有何资格让我网开一面。”

      匆匆赶来的聂怀桑在听到他大哥说的话时想死的心都有了,但这是他亲大哥啊。

       “我……”

      “也罢,就看在‘当初的日子里’本尊放他一码,但我要废了聂明玦的功法。”

     “好……可以”

     “聂怀桑!你竟敢同意!”

     “大哥总比你没了命的好”因为刀灵的最好解决方法就是散功……正好……


     金光瑶施法散去了聂明玦的一身功力,看着痛的发抖的聂明玦心想你那弟弟的想法我又怎不知,正好送你们一份大礼。



       勾起一抹笑颜抬手在空中布下一幕巨大的光幕上面放着聂家食人堡,聂家买尸修堡的事,还有那些聂明玦在位宗主之时判的冤假错案,还有聂怀桑的铲除异己。

     
         这些事上至整个修真界下至村庄所有的人或修士都知晓了。


        看着这一幕金光瑶心想不知这份大礼你们可否满意?啧啧啧要不是后来又差人调查了一番,他又怎能发现这些事呢?一个莽夫在位期间又能处理几件好事,至于聂怀桑呵……


     聂明玦和聂怀桑一个踉跄精神恍惚嘴里嘟囔着:“完了”。



       而在场所有人看着他二人的反应便知晓这是真的,那么这兄弟二人也太可怕了,想到他们以前在不知不觉间被聂怀桑玩弄于股掌之间不免都有些怒气。


      似乎是觉得仙门败家之人碍眼,金光瑶解了咒术,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还不离开吗。”一阵冷风吹在仙门败家们的后背,凉飕飕的。




     仙门百家里除了江澄和金凌没走以外竟有些连法器都顾不得拿的,狼狈的离开了,有些不服的小辈也被家中长辈拽走了,就连聂明玦也被稍清醒些的聂怀桑拽走了。


       得知这一消息,装病在家的欧阳宗主则十分庆幸自己没有利欲熏心,东西虽好但也要有命拿啊。不过云深不知处的山门什么时候这么好进了?


       而处理一切的金光瑶,蓝忘机手里接过蓝曦臣将他妥帖安置在寒室,转身出了房门,他有点事要办了……



——————————————————————

时间紧迫之下所编写的可能有些细节不太清楚,望见谅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